电子系(光电转换与功能材料研究所)

电子系简介

电子系是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下设的基层组织,由光电信息教研室、微电子教研室和光电转换与功能材料研究所三个单位组建而成。

电子系现有教职工2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10人;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9人;大部分为中青年教师,45岁以下20人。担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2人,担任安徽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1人、理事1人,安庆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1人。

电子系现有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设有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和学生微电子与光电子党支部2个基层党组织。合理的教研室与党支部设置,既可有效促进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稳步开展,又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经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

(2)光纤激光通信;

(3)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4)集成电路设计与封装测试;

(5)激光光谱技术及应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