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顺利完成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8:54:50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安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6月16日我院对2019级6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工作。根据研究方向,本次考核为三个考核组。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担任考核组组长,团队其他成员导师担任考核评委。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中期考核汇报会。

       首先,考核组组长对本次中期考核提出了相关要求,接着2019级研究生分别从综合素质(政治表现、品德修养和社会实践等情况)、学业完成情况(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和课程修读质量)、学术成果(项目进展、专利申报、论文发表与投稿等情况)、论文开展(支撑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进展与研究工作可行性论证等)等四个部分进行汇报。考核小组专家从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研究的创新性等方面对报告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对文献收集、小论文写作进度和实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大家前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大家目前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解答方案和指导性建议。通过现场评分,做出结论性评定意见,确定考核评定等级。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重要节点,一方面是检查研究生入学后研究性学习与科研工作状况,另一方面是集多位导师的力量给予帮助和调整,使研究生能够发现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通过本次考核,同学们将考核组提到的问题再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梳理好时间进度,调整研究方向方法,合理分配有限的时间,为后期学习科研及毕业答辩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黄忠 摄像:严华锋、王玉婷、赵筛筛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