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14:15: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把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关,有效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近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学院党委委员到所在联系支部进行到会指导。

在各支部举行的答辩会上,每名发展对象以PPT汇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综合表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党组织的培养和自身成长的历程,现场回答了评委们的随机提问。答辩现场严肃认真,井然有序,答辩会就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追求进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以及如何在班级中、团学组织中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一个基本全面的考察。

答辩会后,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每名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进行认真研究,结合答辩现场表现,就近期拟发展的名单上报学院党委进行审批。

学生党员发展答辩,是我院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促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化,让发展对象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有利于发展对象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学院党委通过不断完善党员发展制度和程序,重点把好各个发展关口,做到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分子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努力提升党员发展的质量。(操龙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