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6:11:23 点击次数:

5月8日下午,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与我校隆重举行“激光应用与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林、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董甲东、安庆师范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查长礼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何渊副主任、董甲东副院长、王林院长分别致贺词,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工艺部经理马桂殿、研发部经理鲁胜、安庆师范大学占生宝博士和吴尽哲博士分别分享了他们在3D打印和激光技术研究发面的成果,随后董甲东副院长、王林院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幕剪彩。大家高度评价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意义,期许共建实验室能推动安庆市3D打印产业化水平更上新台阶。

本次合作,双方就3D打印技术研究及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双方优势力量,以期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达成了共同研发3D打印技术、培养3D打印人才的新意向。

揭幕仪式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研发基地,大家高度赞赏了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创造的良好硬件基础,努力将“激光应用与增材制造联合实室”打造成为一个“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新平台,为学校、学院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新引擎。此次联合实验室揭牌也将成为双方合作关系的新起点,为今后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羊)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