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邓稼先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3:53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下午,邓稼先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电影以普通的志愿军战士为微观切入点,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为宏观大背景,以志愿军第九兵团开赴朝鲜进行长津湖战役为史实线索,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暴、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彰显了抗美援朝战争抗击侵略、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正义性。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被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被电影中志愿军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震撼,被志愿军顽强的革命意志所鼓舞。“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长津湖战役的艰难、更加崇拜和敬仰我们的革命烈士们。影中的有句话是:我们这辈人之所以打仗,是因为让我们的后人不用打仗。希望后人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时代,我想说对各位革命烈士们说:您的愿望实现了,感谢你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邓稼先学生党支部党员刘其有说道。大家纷纷表示,永远不会忘记为国家独立和民族未来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脉,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专业学习,勤奋实践,勇于创新,追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撰稿人:赵生薇、操龙德  摄影:刘其有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