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9:02:13 点击次数:

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院在稼先楼南119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学院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院长董甲东、副院长章礼华、全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章礼华主持。

座谈会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开始。章礼华首先祝贺同学们即将毕业,对各位毕业生代表来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了感谢,接着介绍了召开毕业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以期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参会毕业生代表中,有人升学深造,有人入职企业,有人扎根基层,有人助力家乡振兴...每一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动,回忆了自己发奋图强的求学之路,表达了对母院和恩师的感激与美好祝愿。同时,他们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学生管理、考研就业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母院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各毕业生代表还针对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合理性、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社会未来发展对毕业生能力的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在座谈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办公室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环境。座谈会暖暖师生情,涓涓母校恩不断溢于言表。  

夏云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祝福,并寄予三点嘱托:一是担当奋斗,充分弘扬学校“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二是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展现电智青年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三是保持热爱,心系母校,继续关注支持母院动态,共同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添砖增瓦。  

董甲东向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学校内部评价和社会评价是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尺度。他表示,近几年学院快速发展、收获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和贡献。他祝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刻苦钻研,奋力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同时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整场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不仅增进了毕业生与学院的感情,密切了老师与毕业生的联系,还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毕业离校不离心,四载同窗谊,四载师生情,毕业既是往日奋斗的圆满句读,又是未来奋进的光辉开端,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撰稿:黄晓晓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