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我院举办环保主题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11:41:44 点击次数:

5月31日,副院长江善和教授带队赴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和安徽省安庆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环保主题科技周活动。在安徽省安庆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室负责人韩铖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实验室,水体有机物污染检测实验室,大气VOCs在线监测实验室,了解了先进检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大气环境监测方面的新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安徽省安庆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叶伟主持,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查长礼博士,安徽省高柔性激光智能制造与检测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成员查申龙博士、张启磊博士、李伶俐博士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江善和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从事环保监测技术研究的兴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科学研究、环保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引导更多的学生关心、支持和参与环保事业。会上,张启磊博士做了题为《宽带腔增强技术在大气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的技术科普报告。

叶伟介绍了安庆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开展的监测业务和相关污染物检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安庆市生态环境的监测现状以及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具体详细的阐述。

双方就环境监测新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环保主题科普活动及相关技术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撰稿/摄影:查申龙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