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积极组织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2 20:45:31 点击次数: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切实提升生源质量,在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我院近期多措并举,通过组织校内定点宣讲、线上招生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与机械专硕授权点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根据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我院组织了学科方向负责人、部分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6支宣传队伍分别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进行了具体的招生宣讲。宣讲会上,宣讲人详细介绍了我院两个学科的优势和特色、科研成果及水平、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初复试考试科目等,全面解读了研究生招生的新政策、新要求,并就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宣讲会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有效拓展了院内挖掘优秀生源的招生工作,为吸引第一志愿报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期,学院将通过走出去举措,加强校际交流,结合学术交流,发动全体教师开展校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吸引校外优秀生源;同时,结合研究生生源特点和招生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认真解答考生报考疑问,提高招生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及考生获取信息的便捷性。(撰稿:黄忠 摄影:胡浪涛 黄忠 闻军 查申龙 陈世军 查长礼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