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2 20:50:07 点击次数:

6月12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夏云高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工作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国家文化安全知识百问》部分章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深刻指出了坚定文化自信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根据省委关于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

会议要求,要将思想统一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徐辉 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