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同用校园餐,共话师生情: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老师与毕业生别样话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8:12 点击次数:

“阿姨,老样子,一份鸡腿饭。”拿着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为毕业生定制的午餐券,通信工程专业2018(1)班的黄涛兑换了一份熟悉的午餐,却感受到了四年来不一样的心情,印有“同用校园餐,共话师生情”字样的午餐券让黄涛满眼不舍。

拉起横幅,排起“长龙”,不同于往日的安静,学校东苑食堂12、13号窗口热闹起来。6月16日中午,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领导、老师与近300余名毕业班学生齐聚窗口,共进午餐,深情话别。“这既是一次共进午餐活动,也是老师给2022届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课”。毕业生黄涛便是“毕业宴”的成员之一。

“这两个食堂窗口是我们提前与食堂进行协商,专门为毕业生们开设的。”学院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表示,学院自制免费午餐券为毕业们送别,想让学生们留住校园味道,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大家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真情。

红烧鸡腿、茄子烧肉、西红炒鸡蛋……丰富的饭菜品种搭配持续供应的自助水果让学生们纷纷表示“太贴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班的胡焕强率先“光盘”,今天的午餐让他觉得格外香,回想起考研期间学院为他们提供考研自习室、腾办公室作为复试场地等福利,他不禁感慨,“四年时光匆匆,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很珍惜与大家最后的相处时光,共同留下美好的记忆。”

“要把考研、提升学历和自己的未来的事业联系起来,从事科学研究是一项需要无限投入的工程,你要做好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学院老师谢邵国针对学生们的咨询提出建议,与每一届学生变化相同,他的餐桌“迎来送往”了多名毕业生。早早来到食堂吃完午餐的他始终不肯离开,在餐桌上与毕业生们话家常,聊未来,“面对毕业,孩子们难免会有一些迷茫和困惑,我能做的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学生们知道老师们一直在身后支持他们。”

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老师说“免费午餐活动是给同学们准备的一次特别的告别仪式,让毕业生们记住母校的味道,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感。希望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德军老师指出,开展老师与毕业生共进校园餐、共话师生情活动是学院为毕业生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面向毕业生的一个特色活动,给历届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在共进午餐的温馨、轻松的氛围中,老师把祝福和嘱咐用唠家常的方式说给毕业生们;毕业生们敞开心扉,把心里话酣畅淋漓地说给老师们听。

师生共进午餐的现场,气氛温馨热烈,说到动情处泪光点点,说到开心处哈哈大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老师教诲,积极进取,用自己的成就回报母校。(撰稿:学生记者 黄思佳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王子魏小婷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