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16:30:46 点击次数:

5月13日,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举行了2023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在稼先楼南104、119和北302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学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齐美彬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王兵教授、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锟研究员分别担任各答辩组答辩委员会主席。2023届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答辩,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分别由各组答辩主席主持,每位研究生从论文选题背景、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论文创新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研究生的答辩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研究生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了回答,同时各答辩委员从论文的书写规范、章节安排、论文重点以及逻辑关系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最后,答辩委员会委员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一致同意13名研究生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认真做好学位论文预答辩环节,严把开题、中期检查、论文评审和答辩等各个关口。此次答辩会既是对2023届硕士研究生的理论知识和学术能力的一次检验和评价,又是一次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答辩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院已圆满完成第二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为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后期将继续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规范管理、强化导师岗位职责、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教育、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摄影:查申龙;审核:黄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