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08:45:40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组长陈秀,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孔蛟,副组长从光梅、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主持。

秦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秦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工作。要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聚焦党的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督促学院党委自觉对标对表职责使命,自觉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来作决策、抓工作、促改革,不折不扣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秦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巡察组和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何孔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要求。他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群众路线,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求真务实、严格自律、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夏云高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服从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注重整改落实,着力促进发展,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周晨 摄影:曹阳 审核:夏云高 何孔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