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董甲东教授应邀在“2023年第二期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7:05 点击次数:

5月24日,2023年第二期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在安庆筑梦新区举办,我院董甲东教授应邀作“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助力智能制造”专题报告。此次活动由市经信局主办、安庆电信承办,市经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爱德,安庆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卫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董甲东介绍了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科、专业设置,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等基本情况,并主要围绕机器视觉技术、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为工业互联网开启新视野和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分享了机器视觉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并阐述了二者之间的密切联系。他指出,在工业数字经济时代,机器视觉和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对于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起着重要作用。

通过分享,与会人员对机器视觉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交流,部分企业表达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学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愿望。学院也将主动作为,在安庆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使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中发挥积极作用。(撰稿/摄影:陈琳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