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08:57:14 点击次数:


一、调剂专业

所在学院

专业代码

学科名称

学习方式

调剂计划

电子工程与

智能制造学院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全日制

13

根据实际计划执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如有调整会及时在校院两级网站进行公布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的基本规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划定的A类分数线。

2)本学位点可接受报考专业代码为0802、0803、0805、0808、0809、0810、0811、0812的学术型硕士考生调剂,其中初试业务课一须为数学(一)。

请各位调剂志愿考生仔细阅读我校招生简章、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调剂办法及学院复试细则,在满足调剂基本条件及专业调剂学术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志愿填报。“士兵计划”暂无调剂余额,如该专项计划新增调剂指标,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另行通知。

、调剂复试方式和调剂复试时间

1)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使用指南详见附件,请考生提前下载电脑桌面端、手机移动端,熟悉使用具体操作要求、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采用考生网上抽题做答、回答老师提问等形式,主要考核考生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外语口语等方面。

2)调剂系统开通时间暂定如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月7日(周四)下午2:00开启调剂系统,开启时间不少于12小时。

3)调剂考生的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院网页或研究生院网页招生专栏。

(4)调剂考生须在接收到“复试通知”3个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同放弃复试资格。考生须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复试材料,并参加复试。具体按照《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执行。

5)复试结束后,我院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3个小时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调剂复试内容及评分规则

(一)综合素质考查(综合面试)

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成果、实践能力、思想品德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查,考生须按要求提前提供如下材料: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及荣誉及其他能佐证考生综合素质的材料。考生根据格式要求在复试环节提供书面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待入学后将组织核验原件,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考官根据考生的书面材料,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40%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专业研究能力与水平考查(专业课考试)

复试科目:信号与系统,重点考查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由复试专家小组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设计考查试题。考生随机抽题作答,考官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50%计入复试总成绩。

(三)外语听说能力考查

各复试专家小组根据本专业的特点制定考查内容,通过问答、口译等形式,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计入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10%计入复试总成绩。

(四)思想品德考查

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参照考生提交的《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通过与考生交流给出考核结果。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以“合格”、“不合格”记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C语言程序设计和数字电子技术等两门课程(每门课程总分100分),采用网络在线考核的方式采用网络在线考核的方式,随机抽取、现场作答,完成后将答题纸拍照上传,每门考核时长30分钟原始纸质答卷按要求邮寄给学院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结果汇总

复试合格的基本条件:(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合格;(2)

复试成绩60分及以上;(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60分及以上。

复试总成绩(F)满分100分,由综合素质考查成绩(a)、专业研究能力与水平考查成绩(b)和外语听说能力考查成绩(c)构成。F=a*40%+b*50%+c*10%。

考试总成绩(Z),由百分制初试总成绩(C)和百分制复试总成绩(F)加权计算。Z=C*60%+F*40%。其中C=(思想政治理论成绩+外国语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政策加分)/5。根据考试总成绩(Z)分一志愿和调剂分别排名,考试总成绩(Z)相同时,依次比较初试总成绩(C)、统考单科成绩,以确定最终排名。

五、资格审核

(一)资格审查材料

1)考生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从研招网下载打印);

3)学籍学历证明(应届本科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本科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等学历考生、本科结业生提供本科结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诚信复试承诺书,请在研究生网站下载,打印后考生本人签名,再扫描成电子版提交。

请考生将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按顺序(1)至(4)复制粘贴到一个word文档内提交至邮箱:296242731@qq.com。该文档以“考生姓名+资格审查材料”的格式命名。

(二)综合考察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毕业论文

3)科研成果

4)获奖及荣誉

5)其他能佐证考生综合素质的材料

请考生将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按顺序(1)至(5)复制粘贴到一个word文档内提交至邮箱:296242731@qq.com。该文档以“考生姓名+综合考察审查材料”的格式命名。

(三)个人简历

请下载《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个人简历》,填写后并附上大学学习成绩单提交至邮箱:296242731@qq.com。该文档以“考生姓名+个人简历”的格式命名。

六、拟录取

1.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须在被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拟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录取后发放调档函,拟录取类别为非全日制的考生不调档案。

2.下列情况不予录取:

1)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替考或复试作弊者。

2)体检不符合规定者。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未达到学校规定的复试录取及格标准者。

5)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材料者,或者提供信息作假者。

6)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

七、违规处理

(一)复试过程全程录像,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二)学院纪检委员全程参与复试工作。

(三)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在复试录取工作中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工作人员,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电话:0556-5303917,邮箱:huangzh@aqnu.edu.cn。

八、其他

本公告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2年4月6日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