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生机械党支部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9 14:42:31 点击次数: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院学生机械支部党员响应所在社区号召,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放弃假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家里要注意常通风……”128日,安徽省无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例。从这天开始,每天早晨7点多,石涧镇俞湾村内随处可见一群戴着口罩,身穿红色袖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路上劝导村民。原来,他们都是当地志愿参与防疫工作的村民,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学生机械党支部预备党员俞敏就是其中一员,也是唯一的一位大学生。

  这次寒假回村,俞敏主动请求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俞敏表示:“听新闻得知县城已经有确诊病例了,我很担心村民的安全,我们这边过年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比较多,防疫任务重,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协助村委做防疫工作。”从28日起,俞敏就跟着本地的老党员一起行动起来了。

  每天走街串巷地进行防控宣传,嘱咐居民们要注意疾病预防、在村口设警示牌劝返外来车辆、实时登记出入村的人员信息。他的工作既重要又繁琐,面对可能存在的感染的危险,俞敏表示:“在做这份志愿工作之前我就做足了功课,我知道会有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我有责任为村庄做点事情。我的父亲和伯伯也都加入了志愿队伍,他们也很支持我。”

  除了志愿工作外,俞敏还将自己的压岁钱600元都捐给了武汉疫区永州市慈善总会。“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生机械党支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