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学生党员主动请缨 用担当筑起抵御疫情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5 15:10:48 点击次数:

  “村长,我可以和你们一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波及全国,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我院2016级光电专业学生占浩同学主动请缨参与怀宁县江镇镇联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占浩同学是我院学生微电子与光电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时,党员应冲在最前面。”身为党员的占浩在大年初二就加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在村口值守,避免外部人员进入村庄。

  “您好!最近家里需要采购的生活用品有哪些?”除了负责在村口值守,占浩还会去镇上帮村里人采购生活物资,降低村民的感染风险。

  “我现在是一名学生,能够做到的就是进行疫情宣传防护工作、在村口值班站岗、帮村民采购生活用品等工作,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护一方安宁”正在执勤的占浩说道。

  与占浩同学一样,2016级光电专业的党员汪洋同学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从2月8日开始值守村口,登记本村人员进出时间,发放许可证。

  “在出入村登记工作中,刚开始有些村民会不耐烦,认为村口登记太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们会耐心解释,现在村民都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主动加强自身防护。愿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汪洋说道。(齐新月 操龙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