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生电信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12:39:30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10日,学生电信党支部在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19级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程培培老师主持。

   程培培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操作流程,并对党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党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开展”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程培培老师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及整改发言。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等方面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并就如何改进和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个人能力修养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全体党员充分交流发言之后,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会党员按要求填写民主测评表,完成了对党支部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测评,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意识,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增强了整改提高的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电信党支部 张曼)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