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教工自动化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思政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4 10:32:14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教工自动化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电系郭玉祥博士在稼先楼200教室,围绕“计算机控制系统稳定性分析”教学内容,为我院青年教师和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堂课程思政公开课。

郭玉祥老师首先通过图例详细介绍了S平面与Z平面的关系,然后重点讲授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稳定性条件和判断系统稳定的方法,并对课本内容进行了拓展。在教学过程中,由“系统稳定性”谈到当前全球多数国家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复苏缓慢;而我国虽然经受疫情的严峻考验,但经济发展健康平稳,并且稳中有进,这得益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部署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获得的。同时,再以科学家朱里在计算机控制系统稳定性中的贡献为例,激励学生现在要学好知识,掌握技能,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帮助、有贡献的新型人才。课后,郭玉祥老师与观摩的青年教师就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公开课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以专业知识为载体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塑造和示范引领作用。(撰稿:李彦梅 摄影:曹文君 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