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青春向党,薪火相传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微电子党支部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7:48 点击次数:

      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新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院学生微电子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2022级电子信息类1班和2班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生微电子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微电子党支部书记夏云高,首先询问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不少新生在原来的学习中对中国共产党有一定的了解,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因此,夏云高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着手,详细向新生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强调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强调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阐述党员的基本义务,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

紧接着,夏云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深入浅出地为新生普及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相关政策,重点说明了入党流程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为新生加入党组织明确了目标,引导新生在思想上积极上进,行动上争当表率,争取早日入党。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纯净了新生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新生的思想觉悟。(撰稿、摄影:朱雨欣  审核:夏云高)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