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知史爱党,勇担使命:学生自动化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17:06:12 点击次数:

11月14日,学生自动化党支部在教学楼B405教室举行2022级自动化专业新生入党启蒙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高栋梁老师对新生做入党启蒙,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支部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做了成长经验分享和交流。

高栋梁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斗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我国未来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行动纲领、战略部署和具体任务。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在挽救中华民族于危亡、解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中诞生,在纷繁复杂的革命形势与敌斗争中逐步成长壮大,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征程中不断成熟和强大。他认为,党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和借鉴,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和人民同向同行,肩负起伟大时代所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从入党申请、确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以及转正5个阶段为大家做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详细解读,回答了新生的疑惑。

会上,支部支委对党支部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做了介绍。支部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阶段思想发展、学习、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感悟。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有关要求,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撰稿:王慧 摄影:王慧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