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8:57 点击次数:

3月15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校“青年新声”宣讲团在稼先楼作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训,学院学生会成员、第五期青马班成员近100人参加培训会。

宣讲团成员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宣讲团成员解运生从历史选择与人民选择两个维度,系统讲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从《觉醒年代》中深刻感受到思想的光芒、理想的魅力和青春的力量;从《山海情》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巨大成就……宣讲团成员张晓雅以优秀的影视作品为引,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以人民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宣讲团成员田文博表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在学生工作中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引领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1)班的胡智杨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使学生会成员、青马班成员深刻了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需要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铭记初心,用坚定信念奔赴理想。(撰稿:学生记者 李婷 摄影:湛小锦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