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4:18:13 点击次数:

聆听感人故事,弘扬榜样精神。3月26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稼先楼南104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

本期节目推出了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特级女航天员王亚平;24年不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照亮山村孩子的求学路乡村教师张玉滚;敢追求肯奋斗就能实现梦想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担使命、忠诚护卫“祖国心脏”的交警孟昆玉;扎根黄土五十载,医者仁心写大爰的医生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志愿书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一个个名字化作一面面旗帜,一件件事迹成为榜样的力量。

全体同学在收看专题节目后都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研究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研究生党员将不断汲取榜样精神的营养,学习榜样的行为和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摄影:吴磊 黄忠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