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学院团委联合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0:15:26 点击次数:

3月26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学院团委联合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交流会。为做好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子明确方向,从容应对考研复试,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黄忠,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陈琳、吴磊、张名扬等为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2023届考研学子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交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院团委副书记陈秋生老师主持交流会。

黄忠从三个方面就同学们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讲解。一是关于复试准备工作,他希望大家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不打无准备之仗,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与报考院校的联系沟通,有不清楚的地方及时电话联系询问。二是线下复试的注意事项,他建议同学们分析了解报考院校的个性化复试政策,有针对性了解报考院校2023年的复试形式与内容。三是关于调剂工作,他帮助学生深刻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指出要注意及早收集调剂信息,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及时联系调剂学校,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三位研究生同学分别从复试前准备、专业课选择、复试礼仪、联系导师、复试调剂和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结合个人经验向各位考研学生们分享了复试各个方面的具体内容。交流会最后,与会同学们踊跃提问,从面试技巧、复试重点问题、专业素养问题、调剂院校等方面,同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法,缓解了复试焦虑情绪,增强了复试信心,为下一步的考研复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郭海婷 摄影:刘旭 审核:高栋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