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夏强胜老师开展示范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4:43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夏强胜老师在B408教室开展了一次本科教学示范课,示范课内容为《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任意进制计数器的实现。学院中青年教师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示范课观摩。

本节课,夏强胜老师讲授的主要内容是“基于74160设计任意进制计数器”。首先,他结合功能图和真值表回顾了常见集成计数器的引脚分布及逻辑功能,指出特定进制计数器进制数固定,限制了其在实际中的应用,引出利用集成计数器设计任意进制计数器的必要性;然后,介绍了实现设计的基本方法,强调设计中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教学过程中有机结合多媒体与Multisim仿真演示,通过问题导读、创设情境、集体讨论、仿真演示、分析讲解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主动性。

该节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新颖,启发式强,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积极。课堂教学中通过仿真演示实验验证、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建立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培养科学、严谨的工匠精神。(撰稿:黄晓晓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