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五届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3:52 点击次数:

5月27日,第五届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共吸引了省内14所本科高校40余名青年教师参赛。在院长董甲东的带领下,祝祖送、黄晓晓、胡汪洋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参赛教师均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推动高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学质量。竞赛主题内容涵盖电工学专业基础课程,通过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授课,全方位考核教师教学能力。我院3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并结合智慧教学手段,多角度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创新能力。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鼓励青年教师以竞赛为依托,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方面的竞赛与交流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院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建设。(撰稿:黄晓晓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