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甄圣超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3:17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甄圣超博士应学院邀请,在稼先楼北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模型设计开发协作机器人”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机电系主任吴磊教授主持。

报告中,甄圣超博士首先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效和发展愿景。然后,阐述了基于模型设计方法解决复杂机电系统设计的特点及具体步骤。最后,分享了合工大智能院机器人团队在电机伺服、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移动作业机器人和双臂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过程和经验。

在交流环节,甄圣超博士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甄圣超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报告最后,吴磊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甄圣超博士的精彩讲演和耐心解答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人简介:甄圣超,副教授,青年博导,博士(中美联合培养)。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硕博期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机器人建模与控制理论的研究。目前在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参与973子项目一项,863项目二项,安徽省科技攻关一项,江苏省重点研发一项,陆航“十三五”项目一项。主持合工大智能院机器人公共平台建设项目一项、国家面上基金一项、国家青年基金一项、省重大一项、中国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一项、安徽省面上基金一项、合肥市研究院研发资金项目一项、校学术新人提升计划一项、校自制设备项目一项、博士专项资助一项。主持机器人相关横向项目十余项。(撰稿:黄忠 摄影:黄忠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