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智能制造 协同创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17:08:12 点击次数:

1月16日,由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庆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以“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化转型,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智能制造 协同创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安庆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天津大学王超教授、湘潭大学段斌教授、安庆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爱德、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与科技局局长陈结春,安庆市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庆中船动力配套有限公司、安庆三维电器有限有限公司、安庆楚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汽朴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徽鑫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万豪水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安庆大发柴油机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校学科处、教务处、科研处、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研讨。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主持。

闵永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学校在校市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政策,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教育与产业深度关联,政府与高校互相支撑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引领相关专业的建设,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工科发展之路,对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安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吴爱德代表市科技局致辞,他重点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在服务安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安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安庆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升级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和赋能文旅产业等方面作出的努力。

李少远、周纯杰、王超、段斌和黄昌文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以及产教融合推动创新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学习效果评价新方法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汪时珍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向线上的知名学者,线下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与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约共建安庆师范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标志着校市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知名专家学者、安庆市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安庆市智能制造产业界代表,大家共商学科建设与发展大计,共商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大计,为服务安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安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我校成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很好的研讨平台。

论坛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校政企间的合作交流,展示了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安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安庆市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成果,提升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服务于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撰稿:吴兆旺 摄影:李巍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