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庆祝办学125周年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之二—— 华南师范大学薛正远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5:45 点击次数:

为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5周年,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的科研活力,5月20日下午,应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薛正远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量子计算简介”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章礼华教授主持。

薛教授首先介绍了发展量子计算的必要性,详细阐述了量子计算的物理过程。最后,从物理系统的扩展、基准态的制备、相干时间、量子门的“普适”序列和量子比特的测量等方面讲解了量子计算物理实现的具体要求。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在交流环节,薛正远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撰稿,摄影:查申龙;审核:江善和)

报告人简介:薛正远,研究员、博导,2009年在香港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后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工作至今,2022年起任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固态量子计算,近年来的研究侧重于与实验实际相结合,理论成果已被十多个实验实现或采用;近5年在APS期刊发表论文27篇,其中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 (Top期刊)5篇;主持国家级项目、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多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