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与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10:11:33 点击次数:

为庆祝我校办学125周年,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拓展校级学术交流,提升学科点建设水平,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促进研究生相互学习, 5月24日下午,我院与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淮北师范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负责人邹锋教授、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王江涛教授,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江善和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论坛由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江善和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江善和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点的建设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学科平台和培养体系等情况。同时,邹锋教授也代表淮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学术报告环节,4位优秀研究代表从不同研究领域分别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淮北师范大学李飞扬、邓渝两位同学分享了题为《以细粒度显著区域引导的遥感图像场景分类》和《集成优化算法研究》的报告;安庆师范大学赵筛筛、邓志峰同学分别作了题为《AI赋能动力电池管控》和《光栅热变形影响谱合成光束质量的研究》的报告。报告间隙,双方同学围绕着4场学术报告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报告结束后,江善和教授为本次论坛致总结辞,再一次感谢淮北师范大学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高度评价了各位研究生代表的科研成果,并期待着未来继续加强校级学科点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旨在向研究生们呈现一场更为专业、更为有效的科学研究学术盛宴,促进两所高校相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加深兄弟高校间的支持与友谊!(撰稿、摄影:黄忠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