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郭玉祥博士作“分数阶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6:01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下午,我院郭玉祥博士在稼先楼北302教室作了题为“分数阶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郭玉祥博士首先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的三种常用定义,指出了分数阶微积分的非局部依赖和长时间记忆的特性,非常适合描述实际系统中的延迟性、后效性以及非马尔科夫性等许多反常现象;其次分享了分数阶微积分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面的应用,尤其是在二自由度机器人的位置控制上的应用。最后,郭玉祥博士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在其它领域中应用,如流体动力学、扩散理论、博弈论、生物医学等。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分数阶理论及应用与郭玉祥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让师生们了解了分数阶微积分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参会师生的见识。(撰稿,摄影:黄忠;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