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庆祝办学125周年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术报告之五——安徽大学何舒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09:39:29 点击次数:

为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5周年,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的科研活力,5月31日下午,应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安徽大学何舒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研论文写作与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在读研究生以及2022年拟录取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江善和教授主持。

何教授从选题与创新、构思与撰文、选刊与投稿、修改与回复等几个方面,深入探讨了科研论文的写作规范,并结合实例阐述了科研论文的基本结构,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和写作技巧,特别强调了摘要、创新点、总结等内容的联系和差异。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在交流环节,何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撰稿/摄影:黄忠;审核:江善和)

报告人简介:何舒平,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党委人才办执行主任、安徽省人机共融系统与智能装备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奖励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首届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全国宝钢奖优秀教师,安徽省教学名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动态规划与智能自适应学习专委会委员,从事随机系统与随机控制、强化学习与自适应优化算法、系统建模方法与应用、信号处理与人工智能方法等领域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Automatica、IEEE 期刊论文20余篇,出版科研专著3部,申请/获批专利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