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夏豪杰教授、向念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8:35:59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应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夏豪杰教授、向念文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仪器是信息技术的前端》和《雷电防护与交通运输安全》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詹文法教授主持。

夏教授介绍了非球面镜片在大型望远镜、光刻、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以及非球面镜检测技术的研究进展,包括微纳测头技术、扫描测控技术、误差补偿技术以及仪器系统设计。向教授介绍了雷电科学与安全防护工程研究进展、雷电监测技术与应用、雷击放电机理与模拟以及相关技术在高铁、电网等行业雷电安全防护工程中的应用现状。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在交流环节,夏豪杰教授和向念文教授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文:查申龙  图:李巍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