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江巨浪教授作“直方图均衡化算法在图像增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5 12:06:08 点击次数:

12月23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江巨浪教授在龙山校区稼先楼301教室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351-483-914)方式作了题为“直方图均衡化算法在图像增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校内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直方图均衡化算法是利用灰度直方图对图像对比度进行自动调整的一种常用方法,在图像处理领域有广泛应用。报告从传统直方图均衡化算法的基本原理与存在的局限性出发,对该方法近年来的演变与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并同步演示了丰富的实际图像处理效果。江巨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结合最新研究动态,讲解过程生动,有效拓展了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江巨浪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撰稿:江巨浪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