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三峡大学王辉教授应邀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专家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4:11:40 点击次数:

2月15日,在稼先楼南104会议室,三峡大学王辉教授应邀为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专家报告,院长董甲东教授、副院长章礼华教授出席了报告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章礼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辉以该校《电力电子技术》国家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为例,介绍了教师在教学中常见的线上资源及最适合开始使用的课程资源形式,从课程目标确立、课程教学疼点解析及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方法探析,实施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全过程、注重学生工程和创新意识培养、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等进行的教学创新,最后介绍了课程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教学效果。会上,我院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和王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不断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努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系列“金课”。(撰稿:吴兆旺 审稿: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