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成功承办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5:40 点击次数:

4月14至16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在安庆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的近2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并且邀请了多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吴琼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学术年会的专家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以及依托安徽省高柔性激光智能制造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研究院)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的发展思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引领能力。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一流学科建设是我校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的重要抓手,对我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传经送宝。她要求,我校参会教师要以本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光机所张为俊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他代表专委会对安庆师范大学和安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对此次年会的精心组织和承办表示感谢,他强调年会一贯秉持“广交学术朋友、碰撞思想火花”的理念,鼓励研究生们在学术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崭露头角,为自己的学术生涯留下出彩的一笔。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秘书长伍德侠对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安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爱德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吴爱德介绍了近年来,在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工业立市、兴市、强市导向,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扎实推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取得的成果,并邀请各位与会嘉宾在宜开展技术交流的同时,来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随后,来自各个高校研究所的师生做了5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光谱技术、大气监测、同步辐射技术、振动动力学等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进展,展示了一批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最后,大会专家评审组遴选出本年度10名“优秀论文表达奖”。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提供了一个多领域的交叉学科交流平台,激励着科研人员在交叉学科领域通过思想碰撞,激发学术灵感,加强团队协作,推进光物理与光化学未来学科发展。(撰稿/摄影:查申龙 审核:董甲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