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黄崇文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4:47:17 点击次数:

6月7日,应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智能超表面赋能通信、感知及计算一体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全金教授主持。

黄老师首先简要介绍当前智能超表面在智能6G通信、环境调控、空间信息传输等方面的应用潜力,分析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性能约束,并介绍基于智能超表面定位、感知、成像、全息通信、信道估计与波束调控等典型场景和算法实现,最后介绍了课题组在智能超表面赋能通信感知计算一体化、无线AI与计算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黄崇文,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优青、浙江省杰青、IEEE 通信学会亚太杰出学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先后获得IEEE马可尼论文 (Marconi Prize Paper)奖、IEEE 通信学会Fred W. Ellersick论文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华为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承担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全息MIMO 6G无线通信”重大国际横向等十余项项目。主要从事新一代6G关键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开展智能超表面技术、全息MIMO,6G无线AI等方向的研究。发表SCI 期刊论文70余篇。(撰稿/摄影:胡浪涛 审核:詹文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