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电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1: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线上教学运行状况,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5月16日,机电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交流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机械和自动化专业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线上交流会,会议由机电系主任吴磊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分别就教师线上授课情况、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以及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总体来看,学生对大多数教师的线上教学态度和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表示认可,但也对少数课程和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学生代表指出,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对网络与平台的要求高,部分平台在初期会出现网络拥堵、卡顿的情况。线上教学对学生的自觉性要求更高,部分学生反映居家线上学习的效率和积极性较低。此外,由于缺乏教材和教辅资料,给学习带来一点的困难,希望可以采取邮寄教材的方式,进一步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系副主任李彦梅教授希望同学要不断提升自身自控力,排除外界的干扰因素,从长远的视角看待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逐步提升自学能力。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吴文进教授强调,要辩证看待线上教学,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录播回放功能,扎实学习每个知识点,同时要善于利用免费开放的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系主任吴磊教授对参加线上交流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交流进一步掌握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和效果,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依据。她强调,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会“原汁原味”的反馈给相关授课教师,对亟待解决的问题,将在会后与学院领导进一步沟通,共同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机电系)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