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信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15:19:17 点击次数:

为全面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2020年11月22日下午, 通信系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通信系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在线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教学效果、教学方法、教学理念、老师们教学的优点和缺点同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有的同学谈到部分课程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如《数字信号处理》和《通信原理》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有的老师采用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如翻转课堂,让同学们课前多预习,上课的时候同学们是主角,在线下同学们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反复观看视频资料。

从会议上学生反馈的教学效果评价来看,目前我院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老师都能认真执行课堂教学规范,按照授课计划和教学大纲进度执行,教学态度端正,讲课精神饱满有热情,备课认真,教学内容熟练,内容流畅表达清晰;重点突出,难点解决办法适当;注意与学生的交流,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注意课件和板书的配合使用,大部分班级同学出勤良好,教学课堂管理严格。但是,部分老师上课讲课速度较快,信息量较大,同学们有的跟不上节奏,希望这些老师能够适当降低速度,课下多辅导同学们。老师们表示将引进先进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改进自己的缺点,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证学习的连续性。(图文:胡浪涛 审核:江善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