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电系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0:08:17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上午, 机电系杨羊老师在C103教室,围绕《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中“工艺规程设计”的内容,为我院机电系教师和学生展示了一堂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

杨羊老师首先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阶梯轴大批量和小批量生产的工艺规程设计,然后重点讲解了机械加工工艺过程中的工序、工步、工作行程、安装和装夹的概念,并对课本内容进行了拓展。

杨老师在讲授的过程中,由“同一种零件均可以采用几种不同的工艺过程完成,但总有一种工艺过程在某一特定条件下最合理”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我国国情的唯一正确道路,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能够实现祖国经济繁荣富强及社会和平稳定,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适合中国。杨羊老师在潜移默化中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认同国家的大政方针,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爱国、报国。从知识传授到价值引领,教学过程完整,能够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讲课有感染力,授课内容精炼充实,注重师生互动,教态自然大方,课堂气氛活跃,博得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课后,杨羊老师与观摩的教师就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观摩课是我院为加强优良教风建设,交流先进教学经验,创新教学理念,而开展的“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出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吴磊/文,袁圆/图,章礼华/审核)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