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械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8:24:20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机械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稼先楼北302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学团队负责人吴磊教授主持,机械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共设三个议程。首先学习了2021年教育部部长吴岩在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并就课程思政工作与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相关性进行解读,进一步理解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让教师们充分认识这项工作与教师个人成长的相关性。接着,由学校第一届课程思政教案赛一等奖获得者祝祖送老师介绍其获奖教案“基尔霍夫定律”;随后与参加研讨的机械教研室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的教学心得,并就教学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吴磊教授总结了一年来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后续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教师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了优秀的课程思政案例;提高了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的积极性;对提升机械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撰稿: 吴磊 摄像:汪祝芬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