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电子系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2:53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及我院大创项目相关文件要求和总体工作安排,为激发电子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各专业年级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4日下午,电子系在稼先楼南313实验室召开了2021年受资助的各级各类大创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各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各项目指导教师、专家评审组、以及部分在研大创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答辩会由夏强胜老师主持。

会上,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公开答辩。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意义、技术路线、研究过程、创新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问辩环节中,专家们结合项目实际完成情况,针对性的进行提问与点评,同时从项目的创新性、设计和优化等方面对项目实用价值及市场应用前景作出了分析与评价,并结合专业特色为项目后续研究与提升提出建议。随后,专家评审组对全部项目进行了统一检查和验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各级大创项目验收要求,认真查阅结题材料,从研究过程、研究成效、成果材料、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审专家对各团队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整体能够按照申报书拟定任务实施,有序开展工作,特别是部分项目成效显著,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动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少数项目进展缓慢,结题资料不完善等需要着力改进的地方。最后,夏强胜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创项目检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踊跃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创促学。

此次大创项目验收答辩工作的开展,不仅使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有效展示,也为各项目团队指明了后期研究方向,为我系其他在研大创项目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撰稿:黄晓晓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