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光电信息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7:25 点击次数:

为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推动专业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增强教师们之间的交流,5月5日上午,光电信息教研室在B401教室组织开展了观摩马宏亮博士主讲的《应用光学》课程的教学活动。光电信息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观摩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云高到场指导。

马宏亮博士采用讲授式和启发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带领同学们分析比较了直角屋脊棱镜和一般直角棱镜成像性质的差别,探讨了平行平板的成像性质。马博士教学内容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讲解由浅及深、循循善诱,讲授富有激情和感染力,课堂互动频繁,课堂氛围热烈,得到了教研室同仁的一致好评。夏云高书记对马博士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马博士“讲授内容逻辑清晰,内容详实,逐层推进,学生抬头率高、参与度高,教学效果非常好。”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专业教师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促进了专业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提升了专业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撰稿:祝祖送 审核:章礼华)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