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记自动化2019级(2)班“年轻人要自讨苦吃”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4:19:13 点击次数:

   在学习完中国青年报的刊文《习近平同志提倡青年人要“自找苦吃”》一文后我们感触颇深,文章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班级同学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找苦吃”。

   近日通过线上学习文章,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文章的领悟,同学们从小事做起,积极帮助父母做家务,减缓父母的劳累,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通过了解,许多同学都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团支书黄萌同学说到,通过这次的特殊活动,使她了解了平时不起眼的家务劳动实际去做起来也十分的麻烦和辛苦,她也认识到,平时不经意的一次乱摆乱放给母亲的整理带来不少麻烦,同时她也表示,以后在家时会多帮助父母打扫家庭卫生,多做家务劳动。刘浩东同学通过这次活动也表示父母平时在外工作都十分劳累了,自己主动地去做家务劳动,使父母在家好好的休息,不那么劳累,不给父母添堵。

   志存高远,青年人要自找苦吃,在过程中提升自己,将知识的水分挤一挤。只有跨过了劳动关,树立了“自找苦吃”想法,才能砥砺思想,坚持多学多做,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于实际相结合。(刘浩东、陈秋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