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记通信工程2019级(1)班“年轻人要自讨苦吃”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4:28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厦大经济系与青年师生座谈会中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教导青年学生“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只有和群众实践结合,才能把‘水分’挤掉”的观点。座谈会结束后在全国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通信工程2019级(1)班于2020年5月25日利用QQ电话召开了“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主题线上团日活动,组织全体学生以线上学习、讨论的形式来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班级同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连载文章,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纷纷通过语音的方式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讨论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奋进新时代 激扬青春梦》的视频。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谆谆教诲下,祖国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吴晓琪、陈秋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