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暖心奶茶别样甜: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一班长用创业首桶金为全班同学订购奶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11:01:29 点击次数:

“奶茶太甜了,实名表白班长大大”“感谢班长,真的太温暖啦”“神仙班长我爱了”......近日,安庆师范大学自动化专业2020(2)班学生们的社交平台被这样的“表白”刷屏。全班51名学生收到了来自班长汪子阳用创业第一桶金订购的暖心奶茶,他们在惊讶之余不免赞叹“甜齁了”!

从构思策划到赠送奶茶,班长汪子阳“密谋已久”,为学生们送温暖作为班级“保留节目”,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契机”。“我了解到大家最近在学业上有压力,加上我创业初见成效,收获了第一桶金,就想到请大家喝奶茶。”汪子阳表示,他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同时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放松一下。

作为创业“萌新”,汪子阳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第一次创业失败后,他们总结失败的原因、教训,踏上了再次创业的道路。创业资金匮乏、经验欠缺、校外机构合作受阻......一系列问题出现时,汪子阳首当其冲带领团队谈合作、谈项目,激励团队成员的自信心,带领团队坚持走下去。“这次取得的阶段性成功属于我们集体的胜利,我们想给同学们传达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惊喜又温暖!在学习之余能喝到一杯甜甜的奶茶,心情都变得格外愉悦。”在班级学生乐鸿健印象中,班长是一位幽默风趣、责任心很强的“老大哥”,永远冲在班级事务的“前线”,鼓励学生们参加实践活动。“很高兴能喝到班长的‘喜酒’,无论什么时候,有他在就像吃了定心丸,特别安心,他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班长。”

拥有“双重身份”的陈明祥既是班级学生也是汪子阳的创业搭档,回想起创业路上的艰辛,陈明祥仿佛历历在目,这杯奶茶对于他们来说赋予着特殊的含义。“为了解决遇到的困难,工作到凌晨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最煎熬的瓶颈期也是他一直鼓励我们坚持下去。”陈明祥坦言,他对汪子阳更多地是一种敬佩,无论是哪个角色,他都是最佳“男主角”。“每一杯奶茶都是我们奋斗的见证,希望大家所遇之事都能甜甜蜜蜜的。”

元旦组织聚会、跨班开展联谊、日常举行团建......这些对汪子阳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认为,班级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班长的首要职责就是服务。“我最近收到了大家送来的祝福,特别开心‘家人们’对我的肯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继续为大家服务。”汪子阳希望奶茶给大家带去温暖的同时增强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撰稿:学生记者王爽爽摄影:汪子阳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