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主持人俱乐部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7:47:40 点击次数:

“大家用拳头压住自己的肚子,能感受到自己的腹部发声。”4月17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主持人俱乐部于文源楼403教室正式开班。学院主持人大赛冠军、电子信息类专业2021(5)班的余微担任主讲人,与化身“帮帮团”的学院主持队一同教学,6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开班教学。

匝唇、顶舌、开口腔……活动伊始,余微以一段讲解主持基本训练动作的视频为切入点,从口部操、绕口令、仪态训练和新闻播报训练四部分展开教学。“视频有利于帮助缺乏主持经验的同学更加迅速地进入状态,以便更好地教学。”余微在视频讲述的同时亲身示范,“双管齐下”的形式让羞涩的学生逐渐放声练习。“既然大家选择参加这次主持训练,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get新技能。”

“黑化肥发灰会挥发,灰化肥挥发会发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2)班的梁发菊被现场气氛感染,主动报名绕口令挑战。“我被主持队的优秀示范感染到了,专业的播音腔属实让我非常羡慕。”梁发菊坦言,她的性格有点内向,很少在公共场合发言,但对主持行业的兴趣促使她迈出“舒适圈”,“我今年大三了,马上就要毕业,我希望可以充分利用校园时光,追一把少年梦,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自动化专业2021(1)班的周世凯是本次教学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在互动过程中,他频频举手参与。一段新闻播联播的播报,让周世凯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很开心大家对我的鼓励,我之前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完全是凭着自身的兴趣接触主持。”他笑称,流畅顺利的新闻播报让他感到很惊讶,学生们的鼓励也增强了他的信心。“我希望在未来的俱乐部训练中更深入地了解主持,尽力实现‘业余’变‘专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开办各类艺术类兴趣班,培育学生的艺术技艺,增强学生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近年开学以来,学院已经陆续开设两个美育类俱乐部,丰富了学生们课余生活,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撰稿:学生记者 刘芮青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高甜 李妍纯惠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