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召开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6:02 点击次数:

2022年4月13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工作例会在稼先楼南召开。学院团委负责人陈秋生老师以及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秋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这一内涵概括突显了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永恒主题。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被列强侵略的屈辱境地,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一条精神主线就是为国争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再次凝聚了中国人民团结拼搏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陈秋生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政治学习之后,陈秋生总结了近期学院各项团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青年大学习”的参学情况,对参学比较高的年级以及团支部的工作进行表扬。要求各团支部重视此项工作,采取更有效的工作方式督促团员进行学习,争取学院参学比逐步提高至85%。对于下一步工作,陈秋生老师要求各团支书注意各项工作截止时间、注意查看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在布置完近期工作之后,陈秋生带领大家学习共青团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团支部的基础作用和基本任务,突出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和要求,鼓励团支书们“多学习、多思考、负责任、敢担当”。(撰稿: 高菱紫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