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用爱心滋润心灵,让书籍点亮人生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志愿服务队连续四年为偏远山区孩子募捐书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19:16:15 点击次数:

儿童读物、文学杂志、外文名著……400余本即将被统一派送到偏远山区的书籍。这些即将远行的书籍正在被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有序分拣、登记。4月23日,值此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队开展书籍募捐活动,号召学生们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捐赠书籍。“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想借助这个契机让大家了解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对读书的渴望,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队队长、自动化专业2020(1)班的谢俊翔介绍,他们与安庆市图书馆长期合作,将募捐的书籍通过图书馆中转派发到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山区学校。“我们有个线上讨论群,可以动态关注书籍的去向,每每看到孩子们读书的场景,收到他们的感谢,心里都暖暖的。”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1(12)班的陆梦瑶早早来到志愿服务点,登记捐赠了一本《用英语介绍中国》。“我想要早点将温暖传递给孩子们,捐赠这本书是希望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更加了解我们的国家。”陆梦瑶坦言,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她想通过英语类书籍的传递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学习。

简洁优美的语言、精美细致的插图、梦幻灵动的童话……童话教育类书籍《小王子》成为“炙手可热”的捐赠书目。“小王子游历星球的故事温暖了很多人,我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山区的孩子们。”自动化专业2020(1)班的孙启凡介绍,《小王子》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这本书有很多奇思妙想,我希望通过这本书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从而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人把书捐给孩子们,让我感觉我们生活在一个和谐友爱的社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的汪志伟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始终以微笑迎接学生们送来的书籍。“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每当我看到大家愿意去帮助他人,都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和快乐。”

晨曦志愿服务队是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志愿者组建的,专门从事公益帮扶活动的团队。自成立以来便本着爱心帮扶的宗旨,经常性开展爱心活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提供各类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活动尽己所能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便利,帮助他们建立信心,也希望通过这种爱心帮扶活动为他们树立榜样,让他们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谢俊翔笑称,志愿服务的核心便是传承,而孩子们的笑容就是他们最大的动力。(撰稿:学生记者 方艳君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曹阳 吴浪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