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班级杯”篮球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6:06:52 点击次数:

“好球!注意错位防守。”“稳住心态,防止对方进攻。”……5月4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班级杯”篮球赛决赛在龙山校区东门篮球场举行。经初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2019级自动化队和2018电信队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决赛场,两队经过惊心动魄的激烈较量,最终队2019级自动化队斩获了获冠桂冠。

据活动负责人、自动化专业2020(1)班的任森介绍,今年的“班级杯”篮球赛共有34个班级、22支队伍参加,比赛持续了近一个月,在赛制方面打破了传统的单场淘汰制,采取循环车轮战赛制。“这样不仅保证了每支队伍至少都能进行两场比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更加公平也有利于让大家打得尽兴。”任森说。

冠军争夺战在“18电信”队和“19自动化”队中打响,对战双方你追我赶,紧咬比分,面对对手的进攻,“19自动化”队采取迂回战术,以退为进,成员间相互配合、灵活应对,针对特定队员采取“盯人”战术。最终,“19自动化”抓住时机,凭借矫健熟练的动作传球,运用灵活的走位,成功突破了对手的“防守线”,直逼篮板,用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成功夺冠。

闪躲、运球、扣篮……摔倒后再爬起来继续比赛,2019级王浩宇凭借着高超的篮球技巧赢下了关键的一分。“上半场我们队处于劣势,我们立即转变战术,通过加强防守来限制对方得分,最终实现反超。” 王浩宇坦言,采取正确的策略是他们取胜的关键,这个冠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次比赛双方实力不分上下,大家打得都很尽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倾注了我们对篮球的热爱。” 无论是赛前热身还是制定战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2)班的宋世航都力求和队友们落细、做实。“虽然这次没有夺冠有点遗憾,但这并不会让我止步于追求篮球。”

从比赛器材的采购到比赛赛程的安排,任森与团队其他成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想这次比赛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任森表示以后还会更多举办类似比赛,激发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上运动场,健康体魄,激扬青春。(撰稿:学生记者 汪洋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倪凯 王嫚嫚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