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扬帆逐梦,研途有我: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2:39 点击次数:

为传承优良学风,分享考研经验,助力广大研途逐梦学子梦想成真,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于5月6日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成功上岸的优秀考研学子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分享经验,共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整理归纳知识和回顾笔记是很好的学习习惯”“多参加一些专业的竞赛和大创项目”“择校要及时关注院校信息,多去咨询”……考研经验分享过程中,考研生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建议、时间规划、院校选择、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讲述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和感悟,并祝愿学生们都可以成功上岸。

“我觉得自己内心那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是支撑我考研最大的动力。”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2班的刘志成功上岸合肥工业大学,谈到学习经验,他表示,注重在基础和专业学科学习中,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习惯,为他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热衷于参加各种专业类竞赛,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耐心、细心和信心,真正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

上岸中国海洋大学、光电信息科技与工程专业2018级的汪辅猷表示,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他大学最大的收获之一,他和室友们在考研途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最终四人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成功上岸了。“考研很难坚持下来,我认为和‘研友’一起学习可以增强信心。他们坚持早起、努力学习、拥有良好的心态也会影响到我,让我更加积极。”他提到,培养学习兴趣、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自律能力是他们成功的“法宝”。

拥有专业研究设备和教育资源让合肥工业大学成为“炙手可热”的考研目标学校,自动化专业2021级1班的史前正便是其中之一。他表示,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的分享让他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细致的了解。“我打算先把高等数学和英语等公共学科学好,同时认真学习c语言等专业学科,为以后参加竞赛做准备。”史前正说。

据活动负责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1班的胡智杨介绍,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为立志考研的学生们建立信心,帮助他们确立方向。“我们希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备考计划,了解更多考研情况,在经验分享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撰稿:学生记者 虞欣 王爽爽 陈秋生 摄影:学生记者 仇多旺 王若男 审核:关德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